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思政资讯

省委教育工委、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信息发布工作培训会

2022年03月30日 08:29 张笑雷 易冉莹 点击:[]

undefined

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建设,整合全省高校网络思政宣传资源,传递社会正能量,共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月29日下午,省委教育工委、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召开黑龙江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信息发布工作培训会。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华东,省内各高校宣传部领导及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通讯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主任、黑龙江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其滨主持。

会上,杨其滨主任围绕新媒体平台建设、牵头网络活动、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培育等方面介绍了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近两年工作情况和网站建设情况,并提出下一步中心要健全“一个机制”、建设“两支队伍”,搭建“三个平台”、打造“三个基地”整体工作思路。他指出,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统筹规划设计,健全省级中心与校级中心协同联动机制,做好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省级层面的顶层设计,鼓励各高校建设本学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要进一步培育网络力量,强化智力支持,建强全省高校网络教育名师队伍和高校网络评论员队伍,加快建设一支结构合理、反应快速、素质过硬、敢打能胜的网络评论员队伍;要进一步推动共建落地,整合网络资源,搭建全省高校网络思政的易班平台、联盟共享平台、舆情监测平台,推进龙江高校“易班”推广行动计划,成立省高校网站联盟和新媒体联盟,开展全省高校网络意识形态研判分析和舆情引导的研判工作;要进一步繁荣网络文化,发挥资政作用,打造全省网络文化成果培育基地、学习培训基地和科学研究基地,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创作,加强网络媒介素养培训,组织开展网络育人相关理论和实践研究。

华东副部长就网站信息发布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确保网络信息安全,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二要加强网络阵地建设,确保网络信息权威,确保信息内容权威、准确、严谨。三要提升网信工作能力,保障网站更新频率。华东副部长指出,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的成立是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迈开新步伐、开启新征程。全省各高校要将做好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他就下一阶段全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善谋会管,认真研究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新问题,着力推动网络思政工作科学发展;二要互联互通,加强本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建设,加大支持和保障力度,强化与省级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协调联动,促进网络思政工作融合发展;三要共建共享,积极创作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努力把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建设成为高质量、有特色的思想政治教育平台,推动我省高校形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同向同行的网络育人工作新格局。

西安博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融媒体项目经理赵雨丹介绍了中心建设的融媒体系统网站功能、投稿等方面情况。各高校相关工作人员就网站的操作流程、状态查询、稿件格式、内容选取、活动领取等提问。杨其滨主任、赵雨丹经理一一进行解答。


上一条:黑龙江省高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下一条: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