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思政资讯

黑龙江省高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2年04月08日 21:47 程鹏 点击:[]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厚植家国情怀、培育精神家园的重要作用,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清明之际,省委教育工委组织省内高校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缅怀英烈的重要论述,多形式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担当。

undefined

清明祭英烈,云端寄哀思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号召全省高校师生参加以“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为主题的清明网上祭扫英烈活动,高校师生通过中华英烈网专题网站,认真学习、观看英烈事迹,开展线上祭奠、献花等,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

undefined

涵养英雄气,厚植家国情各高校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多种形式“清明祭英烈活动”。东北林业大学以书写诗歌、网络诵读的特殊方式,缅怀革命先烈;黑龙江大学组织青年学生观看了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以“今天为英烈献花”为主题的全天候慢直播;哈尔滨医科大学开展了“讲述红色家书 缅怀英烈故事”主题活动,诵读红色家书;哈尔滨师范大学教师代表赴哈尔滨烈士陵园敬献手作花束;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开展了“缅怀英烈功绩,争做时代先锋”现代诗作征集活动;佳木斯大学组织师生观看电影《长津湖》,缅怀在抗美援朝中牺牲的志愿军烈士。部分高校还通过主题团日活动、诗歌朗诵、手抄报等形式,在师生中掀起了崇尚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热潮。

undefined

英烈虽逝,精神永存。我们宁静安稳的盛世今天,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热血和生命点亮的明天。下一步,黑龙江省高校将结合重要时间节点继续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师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立志报效祖国。

上一条:黑龙江省高校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省委教育工委、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召开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信息发布工作培训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