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思政资讯

黑龙江省高校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4月20日 17:20 程鹏 点击:[]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组织全省高校开展专题学习、集中宣传、动漫科普、线上答题等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师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开展“维护国家安全,这些我们要知道”系列学习活动,号召全省高校参加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线上接力活动,云端展播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微课、公益宣传片、动漫科普。组织全省高校师生云端参观“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护航民族复兴新征程”主题展览,发布主题宣传海报、主题宣传漫画,多维度、全景式地宣传展示国家安全体系,带领师生深入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

全省高校积极响应省委教育工委号召,组织师生云端开展“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活动,积极参与中国大学生在线“微博#国家安全日#话题”互动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黑龙江大学录制“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短视频”进行云端展播,围绕国家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以及相关时事热点,开展征文比赛、主题海报设计大赛,依托易班优课系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激发学生主动学习的兴趣,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浓厚的学习氛围。哈尔滨工业大学联合省安全厅共同举办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展览,以丰富的图片、视频、案例,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与发展。哈尔滨工程大学开设《安全伴我行--大学生安全教育》通识课,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哈尔滨师范大学发挥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举办《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讲座,带领师生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黑龙江科技大学开展“安全伴我行”诗歌散文朗诵云端汇演,同学们创作并朗诵了守护国家安全、守护人民安康最美逆行者的文章、短文、诗句,用高亢激昂的朗诵,表达了新时代大学生踔厉奋发、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全省高校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有效传播了国家安全知识,提高了风险防范能力,凝聚起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接下来,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将持续做好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建设,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落地生根。

上一条:龙江高校师生云端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黑龙江省高校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