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思政资讯 > 正文

思政资讯

龙江高校火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官微“@大接龙”活动

2022年09月02日 10:57 张笑雷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真正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准、领悟透、理解好,迅速掀起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委托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组织开展“学讲话精神 做时代新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官微“@大接龙”活动。

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高度重视、统筹协调,及时发布关于黑龙江省高校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官微“@大接龙”活动通知,以哈尔滨工业大学为起点,迅速启动黑龙江省高校学习活动。

各高校认真组织、精心谋划,依托学校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平台,采取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哈尔滨工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等学校党政领导分别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远大理想,共话未来发展,更加坚定了青年师生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青春夙愿。哈尔滨工程大学认真组织师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喊出了“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的铮铮誓言。东北农业大学将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歌曲和画作之中,《明天会更好》《年轻的朋友来相会》等歌曲在校园中传唱,表达出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热爱。黑龙江大学召开座谈会,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国家战略需求、我省发展方略、学校办学策略交流心得体会;学校成立专家讲师团,围绕“把握新机遇 重塑新优势 再创龙江新辉煌”“推进‘经师’与‘人师’、育人与育才相统一”“党领导下的百年青年运动史”等多个主题,面向全校基层单位开展云端巡讲。

哈尔滨商业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迅速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佳木斯大学、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大庆师范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精心部署全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各高校利用丰富多样的形式和手段积极开展学习“@大接龙”活动,生动立体式展示师生学习交流的精彩瞬间,分享师生学习的心得收获。齐齐哈尔大学通过开展“永远跟党走 建功新时代”网络接力视频等活动,推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东北石油大学开展团旗传递接力跑活动,全校团员代表喊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响亮口号。黑龙江科技大学通过征文比赛、海报漫画及原创歌曲等文化作品征集活动点燃了师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热情。牡丹江医学院通过五四青年手势舞、校园原创短视频展播、主题宣讲大赛、油画展等鲜活形式引导师生赓续红色血脉,不忘初心使命。黑河学院通过开展百名团员讲团史主题宣讲活动,引导师生回顾中国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展望伟大祖国灿烂美好的未来。哈尔滨音乐学院深入挖掘“音乐中的红色基因”,打造以挖掘思政元素为核心、以艺术实践为支撑的红色经典音乐系列课程。

除此之外,绥化学院、哈尔滨华德学院、伊春职业学院、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七台河职业学院等各高校也纷纷加入到本次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官微“@大接龙”活动中。

来自黑龙江省的70余所高校同频共振、高效圆满完成了“大接龙”活动,形成龙江高校“同学习、齐分享、共实践”的生动局面,在黑龙江省高校中掀起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积极营造了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

黑龙江省高校师生纷纷表示,在此次“大接龙”活动中获益良多,将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情,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继续谱写壮丽的青春之歌!(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政工作中心供稿)

上一条: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发布2022年“最美教师”先进事迹

下一条: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建议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