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工业学院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

2022年04月15日 10:08 黑龙江工业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省教育厅《2022年全省学校安全工作要点》安排,近日,黑龙江工业学院在综合楼报告厅召开2022年安全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学校安全稳定重点工作。党委书记盖元臣,校长赵培举,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李邱慧,副校长常汉东、杨永清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杨永清主持。

会上,盖元臣强调,在全国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我们召开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的总体形势安全稳定,这次会议也是贯彻学校党委和纪委会商会议精神的现实举措。他对学校近期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文化建设,构筑安全防线,牢固树立“安全地位观、安全原则观、安全责任和义务观、安全能动观、大安全观”5个观念。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夯实安全基础,隐患排查重点从“安全工作法律法规落实情况、安全责任制度建设及落实情况、高位行业危化品管理情况、事故报告处理及责任追究、危险品特种设备的管理、对存在隐患因素及场所的监控、重大危险源管理、防范设施设备的保护、安全宣传、应急预案、工程项目、道路设计维护、日常安全”等13方面开展。三是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

赵培举代表学校与部门学院安全责任人签订了《黑龙江2022年安全工作责任状》。

杨永清传达了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学校近期安全重点工作,宣读了2020年度 2021年度安全工作奖励名单。

保卫处处长岳伟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情况。

赵培举在会议总结时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安全发展贯穿学校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为党的二十大和省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黑龙江工业学院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工业学院开展疫情防控核酸采样培训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下一条:助力佳市疫情防控 佳职党员迅速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