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东油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22年05月11日 20:26 东北石油大学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东北石油大学师生通过多种方式收看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反响热烈。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东北石油大学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强化政治引领的高度、思想教育的精度、本领增长的力度、人文关怀的温度,做青年师生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引导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踔厉奋发、勇立潮头,以青春赛道的最好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校长蒋明虎:东北石油大学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秉持“躬耕黑土、加油中国”情怀,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完善“三全育人”格局,着力培养具有“爱国心、创业心、责任心、敬业心、奋斗心”和“学习力、实践力、协作力、创新力”大庆精神特质的应用研究型人才,引导青年师生扎根人民、扎根龙江、扎根基层,为助力龙江振兴、致力能源安全、献力强国伟业贡献东油青春力量!

校团委书记张晓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感到无比激动和自豪。作为共青团干部,我们要始终坚守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生命,坚守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政治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把党和国家对青年的期待变成坚定自觉的实际行动,以高质量的共青团工作团结凝聚青年、服务引领青年,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石油工程学院团委书记李琳琳: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青年寄予殷切期望,我们要牢记共青团“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扎根青年师生,做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教育青年学子为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秦皇岛校区团委书记王禹: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我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对青年的殷殷嘱托。作为高校团干部,我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凝聚青年力量,全力为青年办实事、解难题,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践行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根本任务。

校机关团支部副书记李冬阳:作为一名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我要牢记青年的使命担当,紧扣服务师生的工作生命线,主动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立足岗位履行职责,努力为师生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把党的温暖传递给广大师生,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邢雷: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作为新时代青年教师,我们要坚持担当实干,站稳讲台,锻造青年学生坚定的理想信念,帮助学生学到真本领、硬功夫;要坚持潜心科研、锐意创新,为祖国能源事业发展加油,为建设科技强国助力!

校研究生工作委员会执行主席纪丽丽: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身处实现抱负、施展才华的好时代,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努力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刻苦磨练专业技能,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让青春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孟宪政: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理解了共青团的初心使命,理解了青年的责任担当。我将牢记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心怀理想、担当大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建设祖国、服务人民的事业中贡献青春力量!

黑龙江省优秀团员、大庆精神宣讲团成员李麓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前行方向。作为新时代东油青年,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扎根人民,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长为富有大庆精神特质的时代新人,以青春之我贡献强国伟业。

铁人国旗护卫队队员施忠海: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强大的奋进力量,坚定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念。作为铁人国旗护卫队员,我将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坚决完成好每一次升旗任务,努力在新时代新天地中施展抱负、建功立业,不负党的殷切期待!

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阿力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感受到了党赋予青年的使命、温暖和力量,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我们要永远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家国情怀的好青年,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建设祖国做贡献!(东北石油大学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工商学院节日“暖心行动” 真诚陪伴学子成长

下一条:哈尔滨剑桥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