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工商学院召开2022年五四表彰大会

2022年05月11日 20:36 黑龙江工商学院 点击:[]

2021年,黑龙江工商学院共青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校党委和团省委的工作部署,思想立团、文化兴团、实践促团,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涌现出一批现现优秀、工作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

砥砺奋进守初心,青春喜迎二十大。5月2日,学校线上召开2021-2022学年度五四表彰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总结回顾学校共青团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汇聚起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青春力量。校党委副书记王晓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学生处处长慎海歌主持会议。

王晓伟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各级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她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3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历史时刻,召开五四表彰大会,就是要号召广大团员坚守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榜样的事迹和高尚精神,激励团员发展、引领团员成长。

王晓伟强调,各级党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党建带团建,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在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上下功夫,要千方百计为团员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广大青年团员要时刻铭记历史,传承精神,戮力同心,砥砺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锤炼高尚品德,练就硬本领,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二是要大兴学习之风,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依靠学习和实践走向未来;三是要深刻领会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自律自强、共担风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展现新时代黑工商学子的崭新风貌。

校团委书记张玉娜宣读《关于2021—2022学年度“五·四”系列评选工作的表彰决定》。授予2020级商务经济学2班团支部等21个团支部为“‘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第六学生公寓218寝室等74个寝室为“线上学习先进寝室”荣誉称号;2019级机械电子工程专业何津仪等106名同学为“优秀团干部”荣誉称号;2019级交通运输专业金子淼(专升本)等247名同学为“优秀团员”荣誉称号;2020级会计学专业杨晶涵等10名同学为“十佳团支书”荣誉称号;2019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于庚晨等376人为“线上学习之星”荣誉称号。

2020 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李雯晴、2020 级交通运输专业李纪乐同学分别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发言,表达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永远听党话、坚定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坚定决心。

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级团干部,青年教师和学生代表等500余人参加会议。(黑龙江工商学院供稿)

上一条:齐齐哈尔工程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

下一条:黑龙江工商学院节日“暖心行动” 真诚陪伴学子成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