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2年05月13日 13:22 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 点击:[]

5月10日,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通过多种方式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团员青年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热议,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微信图片_20220512100756.jpg

6.jpg

交通管理系教师 范成基

总书记的讲话满含深情,饱含对中国青年的关怀和期望。讲话中他回顾了共青团百年历史、百年征程和宝贵经验,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

总书记在会议上强调,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心境澄明,心力茁壮,让人迎面就能感受到年轻干部应有的清澈和纯粹。这语言深刻有力,振聋发聩,更让人心潮澎湃。“心境澄明”是一切工作为党、为人民的初衷,是德能配位的基础;“心力茁壮”是不畏风浪地勇往直前,不惧艰险地义无反顾,更是不懈奋斗地持之以恒;“清澈和纯粹”是初心的样子,也是无数青年执着坚守并将永远怀揣的那份热忱。

20级刑侦一区队 付浩洋

百年岁月沧桑,百年风雨兼程,百年风华正茂。回首百年,青春激昂,团徽闪耀!“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一个民族只有寄望青春、永葆青春,才能兴旺发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一名新时代共青团员要坚定与党同心、紧跟党走,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21级刑侦二区队 王欣伟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力量一经觉醒,先进思想一经传播,中华大地便迅速呈现出轰轰烈烈的革命新气象。”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作为共青团员要始终做青年队列的先锋,努力成为中华民族的脊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级治安二区队 谷泉希

百年前,峥嵘岁月里他们有自信,敢担当,为信念满腔热血点燃了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之光;百年后,伟大时代下我们有朝气,肯拼搏,为梦想全力奔跑汇聚起推动时代前行的磅礴力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当炬火化作那道光去远方、去最高处、去想象前往皓月星辰,亲爱的共青团,生日快乐!

21级治安二区队 王馨爽

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民族就有力量,这就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我们是共青团员,我们的梦想在远方,寄托在那心中的团徽和飘扬的红旗中,都是青春理想天空中最闪耀的星,都是人生旅程中指明的方向。

21级刑技一区队 王英麒

共青团要紧跟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找准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带领广大青年在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中续写新的光荣。

21级刑技二区队 马英棋

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要力量,青年们需奋勇前进,时刻铭记自古英雄出少年、长江后浪推前浪、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强则国强的坚定信念,青春力量、涌动创造,青年力量推进中华民族力量前进,青年力量始终与时代相连!

21级特警区队 孙柏峰

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前行,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未来。

21级特警区队 王弘扬

我们要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以自信推进自强,以自强铸就辉煌。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理解讲话立意、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把坚信马克思主义与坚信党的领导高度一致起来,在履行好自己的责任、担当起自己的使命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20级交管区队 鲍佳怡

“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新时代光芒闪耀,新青年旭日当空。作为青年学警,我们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我们听党话跟党走,奋斗当下;我们勤学苦练强本领,忠诚为民铸警魂。以青青之我,捍卫盛世之中华,让平安之花在龙江大地盎然绽放。

21级交管区队 孙睦涵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共青团员是青年中的先进分子,是积极、进步的政治力量。作为共青团员的我们,更应以党的旗帜为旗帜,党的意志为意志,党的方向为方向,必须维护党的团结、铁的纪律、奉献精神,做好新一代接班人的准备。

21级网安一区队 王泽宇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让青春之洪流,谱写新时代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21级网安二区队 孙浩男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百年来共青团引领广大青年指明方向、明确目标,实现新时代的时代价值!总书记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方向。青年就像春天的希望,我们即将正式接过奋斗前进的接力棒,不负韶华、不负人民。因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我们必将响应党的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在这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踏踏实实感受时代脉搏,保持赤子之心,练就过硬本领。“祝共青团永远朝气蓬勃,祝广大青年永远奋发有为”!(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工商学院获评第二十届省级文明校园

下一条:黑龙江工业学院“三学举措”加强离退休干部政治思想引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