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哈尔滨石油学院召开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2022年05月15日 09:50 哈尔滨石油学院 点击:[]

5月13日,哈尔滨石油学院召开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面部署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及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会议。党委书记林立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林立民书记首先向同志们传达了上级有关会议内容,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把“三坚决一加强”的“3+1”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工作。“三坚决”即坚决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明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等“四风”问题在学校发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学校的落地;坚决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作风问题,在重要领域、重点岗位、关键环节,严格决策程序和办事程序,杜绝校园腐败行为的发生。“一加强”即加强党员干部自身建设,打铁还需自身硬,要在全校大力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二是要把加强党内监督和自觉接受监督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经常性工作。他强调,党员干部要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坚决防止“灯下黑”。尤其要做好用人与用权上的监督,做好意识形态责任制的监督,做好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监督。三是要把实施分类谈话制度和压实基层党组织管党治党责任作为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和纪委要完善并实施分类谈话制度,真正把谈话制度建立起来,把教育提醒放在前面,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层层压实基层党组织的管党治党责任,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

林立民书记在总结时要求,全校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和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切实履行监督责任,进一步加强党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全面领导,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哈尔滨石油学院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年”启动大会

下一条:扎根西部建功立业 让青春在基层闪光——黑龙江工业学院表彰西部计划地方项目优秀志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