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河学院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会

2022年05月18日 11:01 黑河学院 点击:[]

启动大会大景.JPG

不断深化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打造实践育人高地,建立合力育人机制,5月16日,黑河学院召开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工作启动会。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焕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以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合作学校黑河市第六小学教师共同参加启动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姜丽萍主持。

张焕强书记讲话.JPG

张焕强在致辞中指出,推进构建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形成循序渐进、螺旋式上升的过程,是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高校肩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拥有相对丰富的思政课教研资源,下沉思政课优质资源,有助于提高思政课教师教学水平,推动思政课建设内涵式发展,增强新时代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影响力,有助于促进大中小学思政课相互衔接。他强调,黑河学院将以此次校地共建项目为依托,开启与地方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工作,携手共建思政育人共同体,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为处于“拔节孕穗期”的青少年点亮理想信念的灯塔,筑起追求人生目标的价值阶梯。

B96D0166EA9CB6734AE3FF53970_511CA689_28F11.jpg

启动会上,姜丽萍与黑河市第六小学盖坤明校长签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校地合作项目协议;校地合作项目负责人张巍副教授介绍了项目建设主体框架;黑河学院思政课教师刘紫涵、黑河市第六小学教师李磊作思政微课展示。黑河学院7名教师被聘为黑河市第六小学少先队校外辅导员。

559C91BE80E1E6304C4AA56D114_C1B2F839_F7526.jpg

黑河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思政课提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教育厅对推动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要求,落实校城深度融合服务地方发展工程,在思政教育一体化基地建设工作中积极作为,不断探索。此次与黑河市第六小学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合作启动后,双方将创建共享机制,形成育人合力,将思政课作为“跨学段”的有机整体,从小学到大学,贯穿教育全过程,构建“大思政”格局,打造北疆大中小一体化思政育人“金课”,为推动思政课程改革创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做出积极贡献。(黑河学院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公安警官职业学院:“悦”读赋能 “疫”起坚守

下一条: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哈工大师生中产生热烈反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