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工商学院“商务+”联合教学团队党支部开展暑期红色研学实践

2022年08月29日 10:03 黑龙江工商学院 点击:[]

西柏坡红色革命根据地7_副本.jpg

今年暑期,首批“黑龙江省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单位,黑龙江工商学院“商务+”联合教学团队党支部组织师生开展“誓做先锋 知史励行”实践研学活动。在为期20天的时间里,师生相继奔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延安和遵义等地,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现场教学和主题研讨等研学形式,深切感受革命前辈坚定的理想信念、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崇高的价值追求。

研学团成员第一站来到有着“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美誉的西柏坡,实地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西柏坡丰碑林、西柏坡纪念碑等地,深刻领会以“两个务必”为核心的西柏坡精神,探寻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赶考”之路。

几回回梦里回延安,双手搂定宝塔山。在革命圣地延安,研学团一行先后到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庄革命旧址等地,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

“在遵义,我们追溯红色革命的源头,深切体会‘伟大转折’的惊心动魄,从遵义会议精神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思索青年学子如何‘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决心以奋斗之姿誓做民族复兴先锋,以马克思主义真挚的信仰唱响百年青春之歌!”党支部预备党员、2020级会计学专业孔凡超如是感言。

据悉,今年寒假,“商务+”联合教学团队党支部还奔赴南京、嘉兴、南昌、井冈山等地,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凝聚奋进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研学活动,全面系统接受了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党支部将进一步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全面总结红色实践研学经验,持续巩固研学实践成果,推动形成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机制,打造铸魂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奋力在新时代赶考路上彰显新担当、作出新贡献。(黑龙江工商学院供稿)

上一条:牡丹江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第九次集体学习研讨

下一条:牡丹江医学院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首日线上教学顺利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