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全省高校“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线上决赛——“一战到底”团队必答赛顺利举行

2022年06月08日 16:28 张笑雷 点击:[]

6月7日下午,由黑龙江省委教育工委主办,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承办的全省高校“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线上决赛——“一战到底”团队必答赛在黑龙江大学主楼一楼报告厅举行。

省委教育工委李馨,黑龙江省高校网络思政中心主任杨其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高校广播节目部主任、“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项目组执行刘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总编室策划执行、“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项目组执行人王迪在现场观看了比赛。东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教研部主任胡新峰、黑龙江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林强、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校报编辑部主任裴璐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经过前期比赛的激烈角逐,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佳木斯大学、齐齐哈尔大学、东北石油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哈尔滨学院、牡丹江大学、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12支高校代表队共48名师生参加线上决赛——“一战到底”团队必答赛。

参赛高校代表队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选题,每队4位参赛选手逐一答题,每题限时90秒,在规定的时间内,回答完全正确得分,回答不完全正确不得分。现场比赛气氛紧张而激烈,12支高校代表队自信果断、反应灵敏、配合默契,展示了过硬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脑力与速度的大比拼,现场评委老师们也根据选手作答情况做出了细致讲解和精彩点评,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扣人心弦。最后,哈尔滨工程大学、东北林业大学、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佳木斯大学、齐齐哈尔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牡丹江师范学院、鹤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获得满分的好成绩。

全省高校“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的最终成绩将由线上选拔赛平均分的30%、线上决赛限时抢答赛平均分的30%、线上决赛团队必答赛得分的40%构成,根据最终成绩,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获奖高校将代表高校组与市(地)和系统组、省直组共同参加全省“强国复兴有我”知识竞赛颁奖典礼。

通过本次“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全省高校师生全面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2021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22年全国“两会”等党和国家重要会议精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全省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等内容,形成了浓郁的学习氛围。

各高校将以此为契机,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努力把此次学习成果转化前行的动力,以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条:2022全省网络普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大学举行

下一条:黑河学院:第二课堂不断线 织就“云上思政”育人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