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工业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3年01月10日 12:13 黑龙江工业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课程建设年”工作要求,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良好格局,根据《黑龙江工业学院“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四有好老师”践行行动工作方案》工作部署,11月24日,学校在工程训练中心路演大厅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决赛。

1.jpg

此次决赛,经各学院预赛及推荐,共有18位教师参加决赛,参赛教师结合自己的学科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在15分钟时间的说课和讲课时间内,既讲解专业知识,又启迪学生做人做事的人生道理,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生动体现了知识传授和课堂讲授的统一性,经过激烈角逐与评审,共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推动我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对教师立德树人理念的强化、“三全育人”教育格局的完善具有鲜明的指导意义,为后继开展的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今年是学校“课程建设年”,我校本着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以课程建设为抓手,着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通过一系列的校内教学比赛,校内教学奖项评比,教师在教案书写、教学课件制作、教学设计、课程思政教学方面的能力都有较大的提升,我校先后获得了省级课件制作大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教师创新大赛三等奖三项;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等一系列硕果。

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继续聚焦课堂,继续围绕课堂开展教育思想讨论,开展各类竞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打造高质量课堂,培养“四有好老师”。(黑龙江工业学院供稿)

上一条:哈尔滨剑桥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下一条:黑龙江工业学院图书馆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图书展陈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