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庆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会

2022年11月22日 15:25 大庆师范学院 点击:[]

11月18日,大庆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前期深入学习领悟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发展,结合“十四五”规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逐一谈体会、谈认识、谈落实。校长乔志和主持会议。

乔志和以“坚持不懈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教育现代化服务支撑中国式现代化”为题,从牢牢把握中国教育现代化的本土性特征、牢牢把握教育优先发展的时代性特征、牢牢把握素质教育的发展性特征、牢牢把握现代教育的公平性特征四个方面分享学习体会。

乔志和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意蕴深远,是百年大党总结过去、开辟未来,踏上新征程、实现新使命的宣言书。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的一个本质要求,就是实现高质量发展。这其中必然包含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教育现代化。

乔志和强调,实现中国教育现代化,要在党的领导下,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从目标到进程的教育现代化。我们推进教育现代化,就是要以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为抓手,以建成黑龙江省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为目标,以坚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进程,牢牢把握四个基本特征,确保方向正确、重点突出、成效明显。

党委副书记王革:要提升基层党组织学习领悟能力、宣传引导能力、科学决策能力、组织动员能力、推进落实能力、服务群众能力、干部监督能力,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徐晓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共青团和工会群团组织维权服务工作。贯彻全心全意依靠青年和教职工方针,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保障青年和教职工民主政治权利,关心关爱青年和教职工,不断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副校长郭崇林:积极带动教学教辅领域广大干部和教师,不断深入领会和实践党的二十大“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推动我校教学教辅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黑龙江省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

副校长王福友:在思想上循方向,科研工作者要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先学一步、多学一遍、深学一层。在报告中找题目,强化三个意识和能力,推动学校科研工作上新台阶。在大地上写文章,要聚焦中国式现代化时代主题,持续推出高质量科研成果。

纪委书记滕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坚持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全面抓好纪检干部的学习,加强自身建设。

副校长张平:要不断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提升财务管理水平、后勤服务管理水平、毕业生就业质量,聚焦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管理体系、风险防控机制等建设持续营造学校良好安全氛围,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推动学校快速高质量发展。

校长乔志和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精心组织“学”。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专题学习,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做到全覆盖。二是广泛深入“讲”。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组建宣讲团、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统筹新闻媒体力量和资源,网上网下一体推进,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全方位、多层次宣传解读二十大精神。三是结合实际“干”。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人才培养体系,融入到学科建设等各方面各领域,各单位、各部门对各项目标任务要进行细化,扎实推进落实,确保各项任务在我校落地见效。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大庆师范学院供稿)

上一条:哈尔滨石油学院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动员会暨首场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黑龙江工业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