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龙江工业学院巡察工作助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11日 21:31 黑龙江工业学院 点击:[]

11月7日,按照黑龙江工业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第二巡察组深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巡察工作。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巡察组组长肖红主持了本次巡察工作动员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101.jpg

肖红介绍了本次巡察的意义、任务、方式及有关安排。她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工作是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做好巡察工作,坚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巡察的首要位置,针对自查自纠特别是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存在的不足和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深刻剖析原因,细化整改方案,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总结,改革创新,建立长效机制。

学院党总支书记田象生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作表态发言。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会坚决做好以下三项工作:一是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开展巡察工作是一项制度创新,是定期的“健康体检”,做好这项工作可以把一些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可以进一步推动和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可以进一步找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二是在行动上全力支持巡察工作。配合巡察组做好巡察监督,全院上下一定高度重视、妥善安排,围绕巡察组的工作任务和部署,提供相关资料,积极配合巡察工作;三是在未来工作中落实巡察工作的各项要求。一定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接受这次巡察。要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

102.jpg

学院行政负责人刘丽萍表示,要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做到三个“带头”:一是带头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二是带头落实巡察组的各项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三是带头查找自身和班子存在的问题,全力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工作。通过本次巡察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协调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黑龙江工业学院供稿)

上一条:黑龙江工业学院图书馆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图书展陈区

下一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哈商大青年这样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