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哈尔滨剑桥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顺利结束

2023年01月10日 12:18 哈尔滨剑桥学院 点击:[]

日前,按照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哈尔滨剑桥学院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分别按照实地调研考核、撰写述职报告、组织述职评议、作出综合评价等步骤有序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到了全校基层党支部书记100%述职,100%考核。

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现场

12月13日,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会议。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副校长樊千、副校长洪文龙等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沙迪主持。

二级党组织书记进行述职

述职评议会上,各二级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部署要求,从履行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评议会采取“一述一评”方式,党员校领导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述职结束,对述职人员进行了民主考核评价。

与会党员校领导对述职人员进行逐一点评

学校党委书记袁伟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压紧压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建工作任务得到全面落实,成效显著。特别是在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办学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新突破。

党委书记袁伟总结讲话

袁伟在肯定各二级党组织工作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基层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主体责任落实。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要抓好示范创建,促进提质增效,发挥好党组织带动作用。各基层党支部要以国家样板支部、省级标杆院系、样板支部为参照,对标对表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争创先优,促进提质增效。要主动挖掘、全力打造出具有特色亮点和推广价值的党建品牌。三是要聚焦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深入推进“双融合”。明确党建、业务工作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开新局、开好局。要加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建设,选优配齐“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大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促进、双提高,形成一大批优秀党建成果和教育教学成果。

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宣传统战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纪检监察处、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负责人通过线上、线下参加会议。(哈尔滨剑桥学院供稿)

上一条:齐齐哈尔工程学院院长作《深入领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报告

下一条:黑龙江工业学院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