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牡丹江医学院召开党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16日 21:47 牡丹江医学院 点击:[]

2月3日,牡丹江医学院党委常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牡丹江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坤主持会议。省高校第二督导组组长姜同河、成员马旭,省纪委张帅同志到会指导。

本次民主生活会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对照“六个带头”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进一步加强学校党委常委班子自身建设,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制作《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汇编》,下发至每位班子成员,采取个人自学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文件,广泛征求教职工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积极查找不足,深挖思想根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马宏坤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围绕会议主题,马宏坤代表党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学校党委常委班子成员紧扣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刀刃向内、不遮不掩查摆问题,发自内心、出于公心相互批评。

省高校第二督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姜同河对本次会议进行点评,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决策部署提出了建议。姜同河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取得了较好效果,会后要按照省委教育工委要求,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发挥教育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作用。一要把提高学校办学质量作为第一目标追求,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二要把创新作为学校发展的第一动力,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突出学校优势学科、优势平台、优势领域、专家团队,为龙江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三要把人才作为学校最重要的战略资源,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学生培养质量,培养造就大批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研究制定留才稳才办法,提高人才政策竞争力。四要按要求做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列出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明确措施方向,在解决问题中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马宏坤强调,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关键要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要在政治建设上加力。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责任担当上发力。善于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自觉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要在作风建设上用力。不断巩固“能力作风建设年”取得的成效,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滋生蔓延。要在深化服务上着力。坚定不移厚植为民情怀,全力为师生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实际困难,提升师生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要在整改落实上聚力。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研究细化,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持续跟踪推进。在整改标准上严格向党中央和省委看齐,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逐条兑现、逐项落实。(牡丹江医学院供稿)

上一条: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黑河学院:永恒的冰窗花蕴含的冰雪文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