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大庆师范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年02月28日 14:45 大庆师范学院 点击:[]

2月27日,我校在主楼733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长乔志和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乔志和校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乔志和校长带头作了题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办学实践》的研讨发言,从“深化理论理解,坚定理论自信,不断推动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坚持科学谋划,保持战略主动,精心描绘新时代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建设新画卷;强化政治引领,牢记使命担当,接续推进新征程上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三点分享心得体会。

乔志和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具有极强的政治性、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对于我们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工作的目的。

乔志和校长提出三点具体要求: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彰显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办学育人特色。要坚持全方位培养好人才,全面推动我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好“让教育者先受教育,用优秀的人来培养更优秀的人” 的人才理念,全力锻造一流师资队伍,切实担负起培根铸魂的职责,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持续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撑。要不断提升学科科研水平,扎根龙江沃土办好特色应用型本科示范高校。坚持服务龙江的根本导向,自觉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紧密对接基础教育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龙江大地上充分释放学校科研等要素活力,以产出更多科研成果来彰显价值和担当。

按照工作安排,会前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大庆师范学院供稿)

上一条: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下一条:牡丹江医学院喜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