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河学院开学第一课:人勤春来早 奋进启新程

2023年03月02日 19:11 黑河学院 点击:[]

2月27日,风日晴和,春归校园,黑河学院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师生们神采奕奕,脚步匆匆,带着新一年的干劲与展望,给新一年的勇毅前行开个好头。

65C611B3AECE7B7545533F34B87_55B763DB_47CB7.jpg

天刚破晓,校园已布满北疆人的足迹,许久未见的同窗好友在校园重逢,迎着朝阳,在欢声笑语中同行走向课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紫涵开设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堂“再次”迎来了“新面孔”,同学们坐满整间教室,刘紫涵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入手,介绍了该课程的基本情况,让同学们对所学有了初步了解,并就进一步的专业学习向同学们提供了参考书目,希望同学们能扎实的去读书,读相关文献,为未来学习和研究打下好的基础。

理学学院青年教师孙丽男新学期开设了《非参数统计》一课。作为一门专业必修课,内容涵盖了丰富的非参数统计推断方法与应用实践案例。新学期第一天,她向同学们说明了课堂纪律和课程安排,看到大家休息一个假期后饱满的精神状态,她勉励道“学习是一个持久的事情,希望大家能紧跟前沿,保持终身学习的态度”。

2295FCA131A53CEF2A38C3EEAD5_91D17A40_4C9D1.jpg

“各位同学,大家好!看到这门课程的名称时大家也许会想,什么是文学批评?那在本学期内我们就一起来探究和讨论。希望通过对文学作品的不同角度和方法分析,对文学作品的理解更为丰富,并通过对多种文学批评理论和方法的优势和局限的了解,帮助大家逐步形成一种开放的或反思的思维方式……”国际教育学院教师祝志春正在为同学们讲授他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天的外国语学院课堂上,为同学们制定了“认真上好新学期每一节课,为新学期导航”的 1个目标,“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如守时、劳动保洁、文明休息、文明用餐;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如早读、预复习、整理作业”的2种习惯;提升“课堂、自习、作业效率”的3个效率,激励大家新学期一起“123,加油!"。

虽然是新学期第一天早上的课,但学前教育专业的王思雨却感觉很好,“因为我提前回校,已经做好了上课的准备,可以全身心投入学习”,同样已经调整好状态的人文传媒学院苏琦同学说:“假期刚开始时作息是有一些不规律,但是开学前几天已经调整了一下。”

课堂外,图书馆里总有北疆人孜孜不倦的身影,为攀登更高峰而进取;操场上,运动健儿们正酣畅淋漓,奋力奔跑;各类社团紧锣密鼓商讨着新学期的学生活动;稻香园食堂,各色美食的香味扑面而来,同学们迫切座下,美餐一顿犒劳充实的一天……

65C611B3AECE7B7545533F34B87_55B763DB_47CB7.jpg

按照教学工作安排,校领导深入巡查新生开课情况,就教师上课、学生到课、课堂教学秩序、教学设施运行和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通过观摩课堂教学,现场反馈检查情况,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

新学期、新起点、新希望。北疆人起步即冲刺,开局谱新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为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奋力建设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国际化、高质量应用型边疆大学而团结奋力。(黑河学院供稿)

上一条:哈尔滨剑桥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下一条:大庆师范学院召开2022年度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