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黑河学院教师参加全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理论工作者座谈会

2023年03月09日 15:30 黑河学院 点击:[]

2月28日,黑河学院远东研究院副院长彭传勇、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巍、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翟立强受邀参加由中共黑河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全市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社科理论工作者座谈会,并分别作题为《大力支持开展俄罗斯远东研究助推黑河市高水平对外开放》《按下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加速键”合力书写黑河教育高质量发展奋进之笔》《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整体态势、沿边优势特色及黑河自贸片区升级方向》的主旨发言。

9CAE2426C46C46CC1B1F8510733_DBF2DFE3_F9A12.jpg

彭传勇认为,黑河市支持开展俄罗斯远东研究是响应时代和国家所需、切合省委、省政府所需、黑河市自身发展所需,黑河市具备支持开展俄罗斯远东研究的地理区位优势、长期对俄合作优势和学术研究优势等其他任何地市都不具备的优势条件,希望从市级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市级领军人才梯队和市级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课题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建设。

943FEA0BAEB77483DDCD74C439E_FC4A4DB3_EF6F.jpg

张巍总结了一年来,黑河学院在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上做出的努力,强调做好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是推进现代化新黑河高质量发展,书写黑河教育奋进之笔,打造北疆育人高地的一项务实工程。基于把握党的二十大部署规划和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现实要求,希望在黑河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组建地区性教研中心、抓好思政课教师团队建设、统筹用好地方文化资源编写地方教辅材料、用好第二课堂、优化大中小学思政课学生参与的实践体验等方面加强提升。

EA348E304F5796879ED768E3E49_D0E30333_11F99.jpg

翟立强从我国自贸试验区建设的整体态势进行阐述,深入分析了我国沿边型自贸试验区对外开放的优势特色,归纳总结黑河自贸片区的建设成效,从构建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争取改革自主权、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布局、坚持金融开放与创新等五个方面提出黑河自贸片区升级的方向。

座谈会上,全市社科理论工作者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阐释了农业强市、文化自信、俄罗斯远东研究、黑河自贸片区发展、思政育人等热点问题,内容丰富、成果显著,为加快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新黑河堤供了有力的理论支撑。(黑河学院供稿)

上一条:牡丹江市公安局爱民分局普法宣讲团到牡丹江医学院进行安全宣讲

下一条: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大庆师范学院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