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让雷锋精神在北疆校园熠熠生辉

2023年03月30日 10:56 黑河学院 点击:[]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大力培育、弘扬和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黑河学院将“学雷锋”活动与思政课、通识课、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有机结合,积极推进落实“大思政课”建设工程,让雷锋精神在北疆校园得到赓续,让雷锋精神在北疆校园熠熠生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将雷锋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程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结合新中国成立的历史背景讲述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和时代内涵,引导同学们弘扬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理念;“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出发,将雷锋精神融入课堂,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BDBCDFC99403E8834AA43F71797_6CF3049E_102C2.jpg

大国网民时代,酒香也怕巷子深。人文传媒学院组织“学思践悟二十大 雷锋精神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专业所长引导学生们巧妙运用视频短片、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讲好雷锋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做新时代弘扬雷锋精神的践行者传播者,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型地用雷锋精神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AD3B0F50FC74130E8E845EFDF5_C9E309FE_19C0C.jpg

用好志愿服务活动践行雷锋精神的平台作用,将传承雷锋精神外化为日常实践。校团委、后勤管理处联合举办“青年志愿·美丽校园”志愿服务,来自11个学院的200余名北疆学子对校园卫生进行了大清扫,知行合一、实干担当,在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在劳动中培育奉献担当,让学雷锋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蔚然成风。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作为教书育人的主阵地,学校高度注重培育品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的应用型人才,以雷锋精神作为教育内核,努力开展新形式、新方法的思想教育,通过学习、理解、宣传、浸润及践行等途径,不断丰富拓宽学雷锋活动的广度与深度,让雷锋精神更具时代气息,营造赓续传承优秀精神的浓厚校园氛围,让雷锋精神在北疆校园薪火相传、常在常新。(黑河学院供稿)

上一条:牡丹江医学院党委书记马宏坤为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大庆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