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龙江易班 > 正文

龙江易班

哈尔滨商业大学:依托“易班”教育平台开展学生工作

2020年10月30日 14:49  点击:[]

当前,突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做好防控工作。学校学生工作部依托“易班”教育平台积极应对疫情,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引导学生深化思想认识,激发爱国情怀,筑牢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坚定必胜信心,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立德树人教育宗旨有机结合。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师生防控意识。学生工作部充分利用易班网络教育平台及其“哈商大易班”公众号,发表《致哈尔滨商业大学全校师生及学生家长的一封信》《哈商大学子面对疫情——我了解、我注意、我承诺、我祝福……!》《面对疫情,哈商大人有话说……》等文章,内容涉及宣传视频、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排遣负面情绪等方面。教育引导学生坚定信心,积极行动,正面发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造有力的宣传平台。

加强学生心理疏导,缓解紧张情绪。面对紧张的疫情,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担心、紧张的消极情绪,通过“心理老师有话说”宣传视频,引导学生排遣过度焦虑情绪,树立正确的有关疫情情绪。提出多种解压方法,抵抗病毒与恐慌。

加强假期学习教育,践行“停课不停学”精神。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使学校学生能够在家中继续学习,拓展知识,并且贯彻落实教育部、工信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的指示精神。依托学生工作部“易班”网络教育平台开展《“易”起学习》教育活动。从学习前沿、体育运动、生活技能等方面出发,打造精致、趣味、多元、实用的“第二课堂”学习在线平台,从而全方位为学生补给在疫情期间“宅家”或在返校后“第一课堂”学习之外的成长能量。

加强学生管理教育,做好开学准备工作。通过正在录制的《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开学第一课》等教育教学形式,面向全校学生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全面教育,明确返程注意事项,了解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确保各项防控规定和教学安排人人知晓、人人遵守。为学生顺利返校开启新的学期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

面对疫情,学校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积极应对疫情,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传递关爱,树立信心,凝聚力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条:绥化学院:绥化学院易班建设“双指数”取得新佳绩

下一条:黑龙江大学:“易班”助力,大学生活不一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