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龙江易班 > 正文

龙江易班

绥化学院:绥化学院易班建设“双指数”取得新佳绩

2021年12月28日 12:58 绥化学院 点击:[]

日前,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公布了2021年12月全国高校网络易指数排行,分别对全国1252所共建高校的活跃指数、共建指数进行了综合评定排行。绥化学院在此次排行中位列前茅,其中活跃指数获全国第21名、全省第3名,共建指数获全国第49名、全省第1名。与上一次排名比较,绥化学院“双指数”排名均有显著跃升。

据了解,绥化学院是2017年11月黑龙江省教育厅确定的“全省首批高校‘易班’建设试点院校”。自试点建设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易班”建设工作,成立了工作专班、强化了队伍建设、设立了专项资金、保障了硬件设施、加强了软件建设、开展了系列活动。尤其是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加强了“易班”校本化建设,引入使用了“易班”每日打卡、赋码返校、入学报到等APP第三方平台功能,为筑牢“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坚固防线、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了重要贡献。

绥化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俊超介绍,绥化学院坚持以“易班”建设为突破,以“三微一端”建设为重点,不断提升了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和针对性。“易班”建设方面重点打造“四维空间”,通过文化娱乐“引流”、生活服务“固粉”、教育教学“强基”、思想引领“增信”,打造出了契合学生需要和学校实际的坚固网络育人阵地,从而更好的发挥了网络引领作用,强化了关键节点的网络发声能力。(绥化学院供稿)

上一条:东北石油大学:易班在2021年度黑龙江省易班共建高校优秀项目评选中斩获大奖

下一条:哈尔滨商业大学:依托“易班”教育平台开展学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