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 人物风采 > 正文

人物风采

谢凤杰

2020年10月19日 15:32  点击:[]

2020年,一场新冠疫情打破了往日的宁静,全国医护人员投入到新冠肺炎的救治工作当中,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响应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号召,本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听党指挥,勇于担当,组织1660名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抗击新冠肺炎的三次战疫中,历经4个月120天救治了375名新冠肺炎患者,三次战疫都创造了新冠肺炎患者100%治愈,患者零死亡,医务人员零感染的奇迹。其中重症医学科主任谢凤杰正是这些抗战在一线医护人员的杰出代表。

从2月9日红旗医院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改建到6月17日,他辗转多地作战120多天,救治重型危重型患者47名,为黑龙江东南部地区重症危重症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100%治愈,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立下汗马功劳。

2月17日,谢凤杰带领91名医护人员进入红旗医院省级重症集中救治区域中心战疫。3月14日,8名重型危重型患者全部治愈出院。成功救治了全省唯一一名新冠肺炎合并尿毒症危重患者,成为全省收治重型危重型患者数第二省级重症中心,被称为型危重型患者的“守护神”。

4月4日,刚刚解除隔离5天的谢凤杰和院长于建渤前往绥芬河市会诊。当晚红旗医院接管绥芬河市人民医院,4月5日医院抽调38名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13:00到达绥芬河市人民医院,谢凤杰将他们分为病区整修组、感控培训组、设备检查组、物资保障组等组,采用“老”带“新”的工作方式,带领海林、穆棱、东宁等支援队开展工作。从统筹医院管理、完善院内感控、合理编排人员梯队、完成患者筛查。与此同时,他承担着绥芬河市传染病医院(绥芬河口岸入境患者统一被送往传染病医院进行预检分诊)的会诊工作。

4月5日23:00绥芬河市人民医开始收治新冠肺炎患者,他将改建后的病区科学的划分为5个病区,分病区收治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患者(患者病情的判定均由谢凤杰亲自完成)。直至次日6:00共收治98名患者,此时谢凤杰已连续奋战20个小时。在疫情期间,谢凤杰忙碌在患者床前,往返于各医院之间,往返于救治中心和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患者基地之间。他说,“我不记得完成了多少的会诊工作,每天都有会诊,我满脑袋装都是患者的病情及治疗方案。”作为会诊专家的他负责着黑龙江省东南部地区患者会诊,共完成院内、外会诊近150多例。

5月份,随着本土病例的出现,红旗医院再次启用了2个病区收治患者,5月25日红旗医院收治本土病例,他担负起38名本土病例救治工作,直到6月17日所有患者清零。

上一条:安美忱

下一条:刘旭之

关闭